中華民國110年6月23日
文 /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台灣社會瀰漫焦慮不安的氣氛。為了鼓勵民眾,財團法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邀請七個國家的醫療人員,透過遠距錄影方式,說出「台灣加油!」為正處在社會氛圍低迷的台灣加油打氣,傳達不分國籍共度難關,台灣並不孤單!共有來自蒙古國、越南、菲律賓、印尼、印度、巴基斯坦及柬埔寨的醫師和醫療人員參加錄製。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執行長陳依伶表示,這些醫療人員都是基金會過去資助來台灣受訓的顱顏種子醫療人員,這些種子醫師感念過去台灣的幫助,聽到台灣正面臨疫情難關,義不容辭答應錄下加油打氣的影片。陳依伶說:「基金會從新冠疫情爆發後,就不斷思考如何用正面力量鼓勵、協助國人,除了啟動COVID-19急難救助方案,協助國內貧困顱顏家庭度過此次疫情外,更在去年全球疫情爆發後,透過捐贈口罩及防護設備等方式,幫助本會唇腭裂國際援助夥伴:蒙古國、越南、菲律賓、柬埔寨等國度過疫情難關,獲得各國醫療團隊的誠摯感謝;這次各國醫療人員的大力相挺,正顯示台灣並不是獨自面對疫情,也希望透過國際友人的祝福與鼓勵,能讓台灣早日脫離COVID-19疫情的威脅。 


蒙古國立婦幼醫院外科主任艾楊格(Dr. Ayanga)醫師表示,他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個活動,他時常分享台灣對蒙古國的援助,特別是基金會在蒙古國疫情爆發期間及時伸出援手,提供口罩、面罩、防護衣、醫療手套等,解決醫療物資不足的問題,讓他們得以在COVID-19疫情下順利進行唇腭裂手術,對此他由衷的表達感謝。同時,蒙古國現在也身陷疫情爆發的難關,艾楊格醫師也希望台灣和蒙古國能一起加油,平安度過此次危機。 


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立醫院外科醫師烏木(Dr. Umu)說,她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和感謝,由於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的支持,她得以來到台灣,學習最新的唇腭裂修補技術,並在基金會和長庚醫院顱顏中心的協助下,在印尼龍目島舉辦唇腭裂義診,幫助61名當地貧困患者獲得手術,改變人生。這次能夠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她覺得備感榮幸。 


羅慧夫顱顏基金會致力於幫助先天性顱顏患者獲得完善治療,並自1998年開始,推動國際合作方案,培訓23國、183位顱顏種子醫療人員來到台灣學習最新醫療技術,並前往9國、進行87次唇腭裂義診,協助越南、菲律賓、柬埔寨、蒙古國、印尼等國建立海外顱顏中心及顱顏團隊,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十七項「夥伴關係」為理念,幫助開發中國家的貧困顱顏患者獲得完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