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0年11月30日

 

副總統出席「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並致詞
副總統出席「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並致詞


賴清德副總統11月26日晚間出席「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指出,政府在去年提出「臺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希望未來透過跨部會合作及產學研專家學者的努力,打造屬於臺灣的精準健康品牌。他也期待,未來臺灣能在新興醫藥研究發展的各個領域,持續與各界攜手合作,提昇臺灣與亞太地區藥理學發展的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時表示,「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是每4年舉辦一次的國際學術盛會,臺灣能作為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國際會議的地主,真是深感榮幸,感謝台灣藥理學會的努力爭取及亞太藥理學會的支持。他也代表蔡總統歡迎來自亞太地區10多個國家的專家學者參與盛會,並祝福本次會議圓滿成功。


副總統表示,尤其近年來全球新藥開發有許多嶄新突破,他很期待藉由在臺灣舉辦「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能夠成功促進國內外專家的學術與臨床交流,為提升亞太地區藥理學的進步而努力。

 

賴清德副總統11月26日晚間出席「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
賴清德副總統11月26日晚間出席「第14屆亞太國際藥理學會議」


副總統指出,本次會議主題為「精準醫學藥理學」,很榮幸能邀請許多國際知名的學者,包括2018年諾貝爾獎生理醫學獎得主本庶佑博士(Tasuku Honjo)、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洪明奇院士及2020年三位唐獎得主等。從免疫療法前瞻發展、細胞激素在發炎及 COVID-19所扮演的角色及治療、到癌症藥物開發研究進展的探討等,研討議題橫跨最新醫藥發展的相關領域,他相信內容一定非常精采。


副總統認為,隨著科技進步,精準醫療勢必是國際未來趨勢,也是臺灣生醫產業走向世界的關鍵力量,政府在去年提出「臺灣精準健康戰略產業發展方案」,希望未來能夠透過跨部會合作,以及產學研專家學者的努力,引進新科技開發精準預防、診斷及治療系統,打造屬於臺灣的精準健康品牌。


最後,副總統再次歡迎所有貴賓的參與,並期待未來臺灣能在新興醫藥研究發展的各個領域,持續與各界攜手合作,提昇臺灣與亞太地區藥理學發展的國際競爭力。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臺灣藥理學會理事長林琬琬、亞太藥理學會主席三品昌美(Masayoshi Mishina)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副總統與出席貴賓合影
副總統與出席貴賓合影


以上全文轉載自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