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0年12月20日

 

幫幫忙基金會捐贈索馬利蘭政府民生及防疫用品,吳鎮祺副代表(中)出席捐贈典禮。
幫幫忙基金會捐贈索馬利蘭政府民生及防疫用品,吳鎮祺副代表(中)出席捐贈典禮。


臺灣政府與旅美僑胞成立的「幫幫忙基金會」持續合作,捐贈索馬利蘭政府民生及防疫用品,展現對索國人民的堅實友誼,並發揮愛心無國界的暖實力。


吳鎮祺副代表於捐贈典禮表示,「幫幫忙基金會」自2000年起活躍在全世界20多個國家,除了募集捐贈愛心物資外,亦培植了近三萬人的學習工作技能,在2005年被「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肯定具有特別諮商顧問地位。臺灣政府自2020年起與基金會共同合作,目前已協助多批物資順利送抵索馬利蘭,將我民間愛心傳達給索國人民。


索馬利蘭外交部執行長Mohamed Abdilahi Duale感謝臺灣政府及NGO的善舉,臺索關係持續深化,已在多項領域開啟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政府將善用所捐贈物資,造福更多有需求的人民。


幫幫忙基金會此次所捐贈的物資包括電腦、婦幼用品、防疫物資、及其他民生用品等。駐索馬利蘭代表處將持續秉持「臺灣模式」援助精神,繼續媒合民間力量,落實「臺灣正在幫忙」(Taiwan is Helping)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