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1月14日
圖.文 / 德普文教協會2021年第4季服務季報

 

線上培訓
線上培訓


德普文教協會接受柬埔寨教育部職訓署 (DVO, Department of Vocational Orientation, Ministry of Education, Youth and Sport)委託,與台灣科丁聯盟協會(以下稱科丁聯盟)、逢甲大學社會創新學院合作,為柬埔寨技職高中(General and Technical High School)引進「Coding」進行電腦編碼課程。


2021年9月下旬至12月上旬,與科丁聯盟及多位志工協力下,德普為柬埔寨種子教師開辦線上培訓,共有來自柬埔寨教育部職訓署及技職高中的40餘位人員參加,最終有11位學員獲得結業證書,並挑選出Bavet技職高中為試點學校。

 

Bavet技職高中
Bavet技職高中


本次Coding課程共有400位學生受惠,德普CTEP將檢視Bavet技職高中的教學情況及師生反應,做為改進教學方式及教材內容的參考。另規劃於2022年下學期在首都金邊市的CPV技職高中開出Coding教學班,並預計在其他十餘所技職高中廣推Coding教育。


「Coding」將德普CTEP的教育計劃自"偏鄉教室"擴及"技職高中",格局層次則自"地方級鄉鎮"提升至"中央級教育部",能為柬埔寨的"電腦除盲"及"工業化發展"多盡一分薄力,同時也提升台灣的「國民外交」,這是「開展台灣的國際人道服務、開拓台灣的國際發展空間」的一項重大里程碑。


更多資訊請詳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