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4月20日

 

APEC 2022年度「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研究獎」徵稿開跑


APEC本年度「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研究獎」(APEC Healthy Women, Healthy Economies Research Prize)即日起徵稿,歡迎亞太地區致力促進婦女健康和經濟福祉的優秀研究成果踴躍投件。冠軍將獲得2萬美元,兩名亞軍則各獲得5千美元。


這個獎項於2019智利年創設,目的在於鼓勵發展和利用性別數據,以及推廣亞太地區的性別研究。目前全球各地婦女特別受到疫情的衝擊甚深,因此亞太區域須有更多研究投入相關議題,以支持婦女在經濟復甦的環境下續留工作崗位。2022泰國年也將不平等議題置於優先順序,在追求經濟目標的同時顧及包容性與永續性。


「我們認知到區域內女性為主的產業特別受到疫情的衝擊,譬如糧食、服務、旅館及觀光業等,」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PPWE)主席Renee Graham說。「由於我們的關注焦點是降低落差以及促進婦女的經濟參與,但我們必須也要確保婦女的健康、安全及福祉受到重視。」


2022年「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研究獎」申請可接受個人或團體報名,但須為代表其中一個APEC經濟體。申請者背景不受限於學界,只要該研究是以事實為基礎,並運用至少「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政策工具箱內其中一種支柱(pillar)。


獲獎者將有機會在2022年9月位於曼谷的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向APEC公私部門的性別專家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有意參加本獎者,請於2022年5月31日前申請。更多相關資訊請上「APEC健康婦女、健康經濟體」網站查詢,任何關於該獎項的問題可聯繫[email protected]


以上資訊轉載自APEC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