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5月18日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僑務委員會《部長講堂─與僑胞有約》邀請,以「公私協力推動臺灣參與國際事務」為題,分享透過公、私部門夥伴關係,與民間團體共同發揮國際影響力。吳部長感謝海內外僑胞持續協助政府推動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新南向政策」、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等;他也說明,外交部也會持續努力與相關部會、民間團體、海外僑胞及台商合作,共同推展台灣外交工作及擴大國際參與。


吳部長以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例, 期許CPTPP會員國的僑界人士能持續發揮影響力,讓僑居地政府、產業界、媒體、民間團體瞭解台灣經貿實力雄厚,在經貿往來及全球供應鏈等不可獲缺的角色,以爭取相關成員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


吳部長開講的內容全程於本(18)日在僑委會的僑務電子報YouTube頻道等數位通路直播,歡迎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