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7月4日
圖.文 /
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提供

 

慢飛天使開心領取第一張畢業證書
慢飛天使開心領取第一張畢業證書


即使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家扶基金會台中發展學園為讓畢業生在學習生涯的第一個里程碑能有溫馨的回憶,於7/1(五)在學園禮堂舉行一場精緻小型的畢業典禮,讓畢業生依然能透過實體的參與,感受滿滿的殊榮。


台中發展學園今年一共15位畢業生,儘管外賓未能親臨現場,但透過錄影的形式,由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彭懷真局長、家扶基金會周大堯執行長與黃逸民扶幼主委傳遞祝福,讓慢飛兒童們帶著勇氣、智慧與希望,接受新的挑戰,迎向幸福。

 

黃逸民扶幼主委為畢業生加冕。
黃逸民扶幼主委為畢業生加冕。


今年的畢業生之一翔翔是一位開朗愛笑的孩子,在兩歲三個月時進入發展學園,當時還無法獨立行走,對事物好奇又膽怯,不知道如何與他人溝通。在團隊和家長共同努力下,翔翔現在能和大家一起走路去公園玩耍、去超市買東西,手部動作和手眼協調越來越進步,獨立吃飯、喝水,整理書包也沒問題!即使還無法用口語表達,但在學習使用溝通圖卡後,翔翔現在能主動拿著圖卡,向爸爸媽媽表達要看food超人的書呢!在發展學園四年的學習生涯中,翔翔逐漸長成獨立自主的孩子,邁向下個學習旅程。 


家扶台中發展學園張緡鏐園長表示:今年畢業典禮的主題為「愛․奇幻」,每位慢飛兒童就像奇幻小英雄,在學習的路上披荊斬棘突破重重關卡,領到人生首張畢業證書後持續帶著大家的祝福,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下一個學習階段邁進!希望藉由愛奇幻的主題,許下一個友善社會的願望,期許更多尊重與包容,讓慢飛兒童們能自在地參與社會,活出自信! 

 

畢業生傳承與祝福在校生
畢業生傳承與祝福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