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8月10日
圖.文 /
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阿富汗盼望之路」分享禱告會實體線上超過90位教會牧長同工為阿富汗禱告。
「阿富汗盼望之路」分享禱告會實體線上超過90位教會牧長同工為阿富汗禱告。


台灣世界展望會於8月9日下午在台北真道教會舉辦「阿富汗盼望之路」分享禱告會,現場除了遠道而來的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Asuntha Charles)、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以及台灣基督教常樂家庭關懷協會王祥義理事長等超過90位牧長與同工參與禱告會。透過阿孫莎.查理絲會長分享阿富汗的現況,尤其是去年阿富汗政權轉移時的動盪及孩子奮力求生的故事,以及阿富汗展望會在前線的事工及見證,呼籲台灣各界不要忘記阿富汗。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發揮人飢己飢精神,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幫助阿富汗兒童有機會脫離脆弱,實現夢想。

 

阿孫莎.查理絲會長分享阿富汗的現況。
阿孫莎.查理絲會長分享阿富汗的現況。


阿富汗世界展望會會長阿孫莎:「離開很容易,但留下來才能活出信仰價值」

阿富汗展望會會長阿孫莎.查理絲分享去年政權轉移時,阿富汗世界展望會面臨的挑戰:「當時阿富汗各處相當混亂,一個個省分被佔領,人民毫無指望,展望會同工也面臨去留的重大挑戰。」阿孫沙引用耶利米書29: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她表示,要放棄或者撤離,真的很容易,但她聽見神的呼召,要她與展望會留在阿富汗,因唯有留在阿富汗與人民站在一起,才能體會他們的苦痛,也才能夠活出信仰的價值。阿孫莎繼續分享,由於政權更替,阿富汗女性面臨更大的挑戰,女孩念完小學就被禁止不能再上學,導致童婚童工情況急速提升,而糧荒、水資源缺乏、營養不良、氣候變遷等問題,更讓世界糧食計劃署形容阿富汗正面臨「地表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阿孫莎會長感謝台灣教會對阿富汗的多年代禱與支持,使世界展望會能在當地推動健康營養、水資源暨衛生、糧食發放、現金發放、兒童保護、生技發展等方案,讓許多兒童重展笑顏。「展望會目前已接觸110萬民眾,提供糧食及現金援助。」阿孫莎說,而面對女孩無法上學的情況,展望會透過設立社區學校,以非正規的方式讓所服務的女孩仍能繼續學業。並持續與當地伊斯蘭教領導人對話,透過穆斯林的力量向目前的當局倡導,希望能放寬對女性的限制,從根本擺脫惡性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