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11年12月9日

 

蔡英文總統昨(8)日上午接見「『第2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
蔡英文總統昨(8)日上午接見「『第2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


蔡英文總統昨(8)日上午接見「『第25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感謝所有得主與我們分享對生命的熱忱,以及為臺灣、為世界所做的一切,並盼大家繼續將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地方。


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在座得主,獲得「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並表示,還記得去年同樣在這個場地,她向「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周進華創辦人和郭盈蘭董事長表達,希望在疫情持續控制之下,能夠在總統府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得主。今天,看到海內外的得主和貴賓來到臺灣、來到總統府,真的很高興,也非常歡迎大家。


總統指出,「全球熱愛生命獎章」今年已經邁入第25屆,所表揚的416位得主橫跨全球71個國家。她感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的付出,在鼓勵所有得主的同時,也促進臺灣和世界各國的交流,「讓我們能夠一起為共享的價值來努力」。


總統提到,像是從她上任以來,反毒就是政府的第一要務。我們看到格羅莉亞‧帕瓊(Gloria Pachón)女士,在哥倫比亞致力於反毒反貪,推動全球反毒教育,有著「反毒國母」的稱號。今天,葛藍(Juan Manuel Galán)主席代表母親前來,相信稍後聽到他的致詞,將有很多的收穫。

 

總統與訪賓合影
總統與訪賓合影


總統說,在座土耳其的藝術家—法提‧庫屈克(Fatih Kucuk)先生,曾經在臺灣的偏鄉學校做過彩繪志工。這次他來訪,也在屏東林邊的崎峰國小留下彩繪,並且提供畫作,用來義賣捐款給臺灣的偏鄉學校,讓我們非常感動和感謝。


總統提到,來自日本的鋼琴家岩崎花奈繪女士,她常說一句話:「我還有一手指,永奏生命樂章」。我們的「音樂小太陽」—周軒瑋同學也說,「不要只看見眼睛看不見的,要用心看見,人世間的真善美」。


總統認為,這就是周大觀小朋友抗癌的精神;當年大觀也說,他還有一隻腳,他要站在地球上,他要走遍美麗的世界。大觀熱愛生命的精神,我們從現場每一位得主的身上都看得到,也非常感佩大家用生命來照亮世界,做出非凡的貢獻。


總統指出,像是曲全立導演為臺灣記錄美景以及上百位職人的貢獻,他的「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更是走遍臺灣,讓孩子們透過觀賞影片,一起來學習守護環境。同樣的,被稱為「救電畫家」的李升茂先生,過去是台電員工,在第一線搶救斷電災情,更用水墨畫作記錄同仁搶修的艱辛,讓大家更加了解,許多人對臺灣的辛苦付出。


總統表示,在座所有得主的事蹟,都是非常動人的故事。她要感謝他們與我們分享對生命的熱忱,也感謝大家為臺灣、為世界所做的一切。她也祝福基金會和所有得主未來有更豐碩的成果,繼續將鼓舞人心的正面能量,傳遞到世界的每一個地方。


訪賓一行由「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董事長郭盈蘭及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以上全文轉載自總統府